【洪知秀✖️你】盛夏光年

/一个梦引发的穿越脑洞

/非现实文学




/

“十九岁的洪知秀声音带着青涩,那双充满感情的桃花眼毫不避讳地盯着你,带着隐隐的强势,但又被他的温柔中和掉。”

/




你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清脆的铃铛声,小孩子的嬉闹声,明明住在洪知秀的别墅里,即使这些声音再大也不该传进耳朵。


周围很热,又闷又潮,睡前明明开了空调的。这种似梦非梦的不实感让你很不舒服,你感觉到自己的身上粘糊糊的,挣扎着起来,几乎整个人都湿透了,衣服紧紧贴在皮肤上。


你动了动僵硬的脖子,拍拍脸让自己清醒过来,却发现一件可怕的事:这里不是你家。


准确的说不是你和洪知秀的家。


你撑起身子环顾四周,双手有些颤抖,环顾四周之后重新缩在沙发上。


你认得这里。


十年前,你和洪知秀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夏天实在是热得让人难以忍受,那时候宿舍还没装空调,老旧的风扇根本不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去看洪知秀部门表演的那天晚上,下了一场暴雨,宿舍里没有一点凉意,反而更加闷热。


你整晚没睡着,第二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洪知秀看着你的黑眼圈,把汤里唯一一块排骨夹在你碗里,“昨晚没睡好吗?”


你完全想不到自己有这么委屈,立刻掉了眼泪。洪知秀吓得手忙脚乱,最后知道了原因,“我们搬出去吧。”


于是就租了这间小房子。


门口突然响起金属碰撞的摩擦声,接着是门被关上的声音。你不自觉地往后靠,背后的兔子玩偶还是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买给洪知秀当生日礼物的。你深呼吸着闷热的空气,盯着从门外进来的人。


洪知秀背着他的吉他,一手提着书包,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兜着一个西瓜。由于双手都被占了,使得他关门的样子有点滑稽,还差点没站稳。


你从沙发上起来,朝门口走去。扭头看了看旁边的镜子,头发乱七八糟,额头上都是汗,睡衣也被汗浸湿,皱皱巴巴的。


洪知秀把西瓜放在地上,拍了拍你的头:“去洗澡吧,出来吃西瓜。”


你看着面前只有十九岁的洪知秀,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只能机械地点了点头,被他推进了浴室。




洪知秀早早给你打开了空调,为了省钱,你们只在卧室装了空调,还是洪知秀怕你知道说他乱花钱自作主张装的。你擦着头发,打了个寒战。


该怎么向他解释现在的状况呢。 


你又想到那个西瓜。


厨房里很热,你刚踏进去就被热空气包围到无法呼吸。也是,你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了。洪知秀也热得满头是汗,脱掉了短袖,穿着背心和短裤,露出健身颇有成效的肌肉。他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拿勺子搅了搅正在煮的粥。


“这次不会再溢出来了,我可盯着它呢。”洪知秀冲你眨了眨眼。


你想起来了,洪知秀经常把厨房弄得乌烟瘴气。开始是因为不太会做饭,后来是因为煮东西的时跑去摆弄吉他,给你炫耀今天学了什么新曲子。


你踮起脚把脖子上的毛巾盖在洪知秀的脑袋上,“这么热就不要做了。”


忘记是什么时候,洪知秀也说过同样的话:“我的小公主,不想做饭就不要做了,我室友是个中国人,很会做饭,我会跟他学的。”


他做到了。


“你的胃本来就不好,夏天容易吃坏肚子,自己做好一些。”洪知秀捏了捏你的脸,把你推出厨房,“这里太热了,你出去等吧。”


你站在客厅,看着周围,眼眶发酸。


现在这间房子或许已经不在了吧。毕业搬走的时候,你还恋恋不舍了好久。那会儿你和洪知秀都忙着找工作,只有晚上才能在这间小屋子见面,即使走的时候也是匆匆忙忙。




“想什么呢,饭好了。”


其实前几天你突然想看大学时代的相册,但找了很久都没发现在哪。洪知秀轻手轻脚地爬上床,从背后抱着你,“知秀啊,我想看看我们大学时候的相册,但是没找到。”


洪知秀摁灭了台灯,翻了个身把你搂在怀里,你也抱着他的腰往他怀里靠。洪知秀总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你总喜欢抱着他。


“或许是放在阁楼里了,明天我上去找找。”


但第二天洪知秀就被临时叫到了公司,“抱歉,回去就帮你找。”


没想到现在可以直接看到十年前的洪知秀,不是照片而是真实的人。


虽然自己现在也才十九岁 ,但眼前这个洪知秀和十年后的洪知秀还是有挺大差别的。眼前这个小子身体还没完全长开,个子也没那么高。




吃饭的时候你知道了明天要考试的消息。


不是吧?偏偏在这种时候?要是挂科,以后的人生会不会也改变?你立刻想到一堆蝴蝶效应的电影小说,想到有可能和洪知秀分开。


才不要呢。


你翻出很多年没看的课本和资料,靠在沙发上啃。


“吃西瓜咯。”洪知秀切好西瓜放在茶几上,你弯起腿给他腾开地方。


一块西瓜送到嘴边,你盯着课本上的数字歪头,咬到的不是西瓜而是洪知秀的手指。


“呀洪小刷!你是哪里来的幼稚鬼!”你扔下课本去抢他手里的西瓜。


“我错了我错了!”洪知秀用胳膊护着你,又怕手里的西瓜弄脏你的衣服。


“你真的觉得我幼稚吗?”洪知秀咬了一口西瓜,歪头看你。


你想逗逗他,故意没回答。


“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幼稚,”洪知秀把头靠在你颈窝,“幼稚就是还不够成熟,要是你觉得很累,跟别人跑了怎么办。”


“放心,我不会和别人跑了的。”你抽出一张纸拍在洪知秀脸上。


不仅不会和别人跑了,十几年后还会和你拥抱着入睡。


不过那时候的两个人,谁又能保证未来的日子永远不分开呢。


“我告诉你,我们以后也会在一起的,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洪知秀轻笑着刮了刮你的鼻子:“可不要骗我哦。”


“谁骗你谁小狗。”




黑夜降临的很快,你早早窝在洪知秀怀里,听他念着那些枯燥的公式和文字。如果回不去,就要为明天的考试做准备。


“我觉得你今天很不一样。”洪知秀突然合上书。


“嗯?”你愣了一下,“怎么不一样?”


“说不准,但就是觉得不一样。就让人很想抱着你,一直抱着。”十九岁的洪知秀声音带着青涩,那双充满感情的桃花眼毫不避讳地盯着你,带着隐隐的强势,但又被他的温柔中和掉。


不过这在二十九岁的你的眼里,“我们知秀好爱撒娇。”


“哦?是吗?”洪知秀的手开始在你腰间游走,你被痒得说不出话。




这一夜的雨下得很大,你想起来客厅的窗户忘了关,便打开台灯去关窗户。


洪知秀睡得很熟,等你卧室的时候,自己的位置已经被洪知秀伸长的腿和手占满。你看着暗黄的灯光镀在他的侧脸,突然有点想哭。


你轻手轻脚去了书房,凭着记忆找到了放在抽屉里的相机,这个相机还是你为了拍洪知秀演出才买的,洪知秀知道了以后揉揉你的脑袋说,我都在你面前了还要什么相机。


回到卧室,对着床上熟睡的十九岁的洪知秀。


“咔嚓。”




洪知秀下班回到家,家里没开灯,也没人应答。走进卧室,发现你正在熟睡。


洪知秀帮你掖好被角,在女孩的脸上印下一吻。没吃晚饭,也没有女朋友专门的爱心晚餐,洪知秀挠了挠头,自己开了火。


洪知秀煮了粥,等待的时候他靠在门边,想起有一回,自己新学了一首曲子想给下课回来的你表演一下,结果忘记了时间,直到糊味飘得满屋子都是。虽然自己手忙脚乱打开窗户,但还是被你训了一顿。


洪知秀喝着粥,想着今天回来早,晚上还能和你一起看电影。


哦对了,相册。


从阁楼翻出好几本封皮泛黄的相册,中间还夹着几张。洪知秀把它们捡起来,一张一张仔细看着。


洪知秀看得很认真,因为你很喜欢拍照,每一个开心的不开心的时刻都会被你记录下来,有好多甚至自己都记不清了。


比如这张——一看就是趁自己睡觉时偷偷拍的。




你醒来时头有点昏,像是在梦里跑了几轮八百米一样。你揉着眼睛下楼,看到洪知秀正拿着几本相册。


“醒了,”洪知秀摘下眼镜,“先去吃饭。”


你喝粥的时候洪知秀拿着一张照片坐在你身边。


“过去太久了,有些我都不记得了。你看这张,感觉从来没见到过。”你看了一眼洪知秀递过来的照片,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


“很好看啊。”


“哪里好看了,睡得四仰八叉的,还霸占了你的地方。”洪知秀拿着照片左看右看。


十九岁的洪知秀和二十九岁的洪知秀的影子渐渐重合,你拿起照片的另一头笑着。


“真的很好看。”






评论(10)

热度(40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