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记 怕过会儿就忘了



我最近真的老是梦见小索,尤其是昨晚听了他的cover之后。


梦到学校变成了有点像旧式的那种,怎么说像民国时期的旧校舍,那种楼道很旧还有人在里面晾晒衣服站在那里背书什么的。


我从楼下买了一份炸鸡正在边吃边上楼,到我这一层的时候我输密码把门拉开看见棕色头发的李硕珉站在门口等我,特别小,看着也就万岁时期的样子,背着把吉他,还带着婴儿肥。我很惊喜问他怎么来了,他说啊,我等你很久了。


然后我俩一起往前走,走廊很长很阴,走了很久他的头发又变成紫色,人也长大了很多。等我们穿过长长的走道他已经是一个黑发的成熟男性,感觉是比现在年纪还要大一些。正好炸鸡也吃完了,他就牵着我的手跟我讨论了蛋白质和抗氧化剂的问题(大无语 梦里都不放过我)好久好久,说到我又饿了想买一份炸鸡。


总之我感觉他一直在带着我走重复的路,好像是在刻意躲避什么东西。快到走廊尽头的时候他看上去情绪才放松下来,坐在地板上拿出吉他,弹了一首紫雨林的25,21。


我就这么站在他对面,阴影落在他脸上听完了整首曲子。然后他摸摸我的头对我笑着,说,好了,回去睡觉吧,午休时间快到了。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