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胜宽✖️你】橘子汽水

/姐弟恋

/速食文学




/

“你的嘴里混着橘子和酒的味道,夫胜宽尝出了甜和涩,还有好多好多的爱。多到需要用漫长的人生,彼此交换。”

/




夏天的太阳升起地越来越早,晨跑时间也变得长。


你跑完步坐在长椅上休息,手里拿着瓶刚从自动贩卖机里取出的橘子汽水。空腹显然不适合喝这个,汽水被你握在手里,瓶身蒙了层水珠,逐渐变成常温。


你休息了一会儿就走向每天都去的早餐店,看到一个垃圾桶,想了想还是把手里的那瓶汽水扔了。


早餐店人很多,排队的时候你纠结了好一会儿豆腐脑要咸的还是甜的,最后还是两种都买了。


“宽呐~宽呐~”一回家,果然还是跟自己走的时候一样。你把早餐放在客厅,冲进卧室毫不留情地掀开被子,顺带拉开了窗帘。


床上的夫胜宽打了个滚,眯着眼开嗓:“再让我睡会儿吧求你了。”


“起来!谁让你熬夜打游戏的,我买了早饭起来吃。”你原地起跳压在他身上,摸到他腰间的痒痒肉。


“不起,”夫胜宽啵了一口你的脸,可怜巴巴看着你,“今天周末哎。”


可惜你根本不吃这一套。


“不起啊?不起算了,一会儿同学聚会我自己去,别人要是问起我男朋友,我就说在家睡觉。”


话还没说完,夫胜宽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宝贝,这就不好了吧,我这不是起了吗。”


“把被子给我叠了。”


“遵命。”




你跟夫胜宽认识的时候还是高中,那时候他还胖乎乎的,不过依旧清秀又可爱。本来你想好好在暑假放松放松,结果被老妈拉过来给朋友的孩子补课,导致你对这张帅气可爱并存的脸毫无兴趣,甚至有点不耐烦。


但是小孩儿很乖,嘴也甜,“姐姐姐姐”的叫着还真可爱。你摸摸他的脑袋,他都能脸红半天。


补课很顺利,好在夫胜宽也聪明,每天两个小时的补习时间总能空出一会儿让两个人聊聊天。


那时候你有个男朋友,同专业的,学习好,温文尔雅的,和其他沙雕男孩不一样。正值热恋期的你藏不住话,没几天就把老底全抖出来。夫胜宽也不反感,听得津津有味。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你接到学长的分手电话,那时候你才发现自己没那么喜欢他,分手也分得风平浪静。随口说给夫胜宽听,对方倒是吃了一惊,说话也磕磕巴巴,不敢再多问。你有点好笑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我分手还是你分手啊,感觉你比我还难过。”


踩着八月的尾巴,补习终于结束了。最后一天去的时候你顺路带了瓶橘子汽水,到夫胜宽家的时候还是冰冰的,挂着水珠。夫胜宽一口气喝了个精光,呛得睁不开眼。


回到学校的日子按部就班,小孩也安心备考。有一回考了不错的成绩发了消息给你报喜,除此之外再也没联络过。


过生日的时候你收到一个快递,没有署名。


漂亮的纸盒里装着几个橘子,打开就能闻到清香。你剥开一个放进嘴里,橘子特有的味道充满口腔,比橘子汽水甜多了。


你吃光了所有的橘子,屋子里也全都是橘子的味道。你看着一桌子的橘子皮,突然想着,以后我应该会喜欢上给自己买橘子的人吧。




大三开学学生会照旧给新生做指导,你没想到在迎新典礼上看到了熟人。夫胜宽bling bling的大眼睛直直看向你,你都有些难为情了。


“跑什么跑,外头等我。”典礼结束后,你在人群里拉住了夫胜宽,周围的新生一阵骚动。


全部结束之后已经是二十分钟后了,你走出礼堂,夫胜宽还在门口等着,低头踢着地上的树叶。


“怎么没告诉我?”你走过去照旧揉了一下他的脑袋,还是之前的手感。


“想给你个惊喜。”夫胜宽乖乖回答,笑起来还是一年前的样子,就很可爱。


你叹了口气,拉着他的胳膊往前走,才发现小孩儿已经比自己高了不少,“是挺惊的,在台下一动不动盯着我,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欠你钱。”


“要欠也是我欠,补课费你都没收。”


“我可不敢跟你要钱,我妈知道得弄死我。”


“我愿意给的,阿姨要是……我来帮你挡着。”


“弟弟长大了不少嘛,”你实在觉得可爱,忍不住捏了捏夫胜宽的鼻子,“姐姐带你吃饭去。”




大三的课程很紧张,实习也要准备。你忙得忘记了自己的生日,直到妈妈打电话来问,才想起自己该过生日了。


从图书馆出来,路过水果店想买点橘子带回去,翻出手机才发现没电,于是与灰溜溜地往宿舍走。


宿舍楼底下站着个熟悉的身影,你把卫衣帽子戴好。


“干嘛呢?”


你站在夫胜宽背后,戳了戳他的肩膀。夫胜宽回头看到你的帽子大到遮住眼睛,还挺可爱。


“生日快乐。”夫胜宽递给你一袋橘子,透明塑料袋被风吹的哗啦哗啦响。


你没接,看着夫胜宽没说话。


“不喜欢么……”夫胜宽低下头小心翼翼问你。


你摇摇头。


“那你怎么不接啊。”夫胜宽放下心又问了句。


你还是不说话,把小孩从路灯下拉到宿舍楼后。夫胜宽的手细细长长的,很凉,但是好软。


“怎么想到送我橘子?”


“想起来今天是你生日,来不及买礼物,顺路在水果店买了。”准备好的答案,滴水不漏。


“骗谁呢夫胜宽,别以为套个塑料袋我就看不出这玩意儿有多贵。”


“去年也是你送的吧。”


“啊……那个……”夫胜宽挠了挠头。


“高三的时候不好好学习还惦记我,真是小看你了哈。”


“我没有。”


“你什么没有,再这样我可要生气的,听见了吗?”


“哦。”小孩不情不愿地回答。


“哦什么哦,态度端正点。”


“知道了,不惦记你了。”


“谁说让你不惦记我了,以后多惦记点,但是不能耽误自己的事懂了吗。”你说完凑近夫胜宽,“不听话就亲你哦。”


你接过塑料袋,往宿舍楼里走。


“诶?哦哦……知道啦!”


夫胜宽的声音在身后格外响亮,你憋不住笑。


“小傻瓜。”




毕业,找工作,见家长,生活这么按部就班地过着,你们的爱情也稳定发展。


昨天下班你收到了大学同学聚会的邀请,夫胜宽其实不太喜欢这种场合,本来没打算陪你去,可你兴致很高,夫胜宽觉得陪你回去看看也好。


“豆腐脑你要甜的咸的?”


“甜的。”夫胜宽一点没犹豫。


于是你把甜的那晚给推给夫胜宽。


“还是姐姐疼我。”夫胜宽眼睛都笑没了。


“家里橘子吃完了,晚上回来买点吗。”


你有点心虚的低下头,都快埋进碗里,“这么快就吃完啦,那你去买,我不太会挑。”


“害,也不知道怎么吃得这么快。”夫胜宽想笑你又不敢,只能旁敲侧击逗你玩。


“我哪知道。”你嘴上不承认,耳朵红得惹人注目。


“真可爱。”




学校其实没什么大的变化,跟你们读书时候差不多,你拉着夫胜宽边逛边拍。


最近天气不太好,早晚温差大,出门的时候你押着夫胜宽让他加了件外套,走了半天又很热,他干脆把衣服脱了系在腰上,像个刚入学的大学生。


你玩心大起,把相机对准夫胜宽。


“学弟好帅啊,有女朋友吗?”


夫胜宽边走边回答:“不好意思,早就名草有主了。”


“女朋友长什么样啊,怎么认识的?”


“小小一只,皮肤白,笑起来很可爱。是我妈朋友的女儿,我早就从我妈手机里见过她了,不过她不知道。我就问我妈,能让这个姐姐给我补课吗,就这么认识了。”


你不出意外地红了脸,“那,喜欢女朋友什么?”


夫胜宽突然停下脚步思考起来,你看他半天不回答有些郁闷。


“连女朋友的优点都要想这么久啊。”


“才不是,我的宝贝优点太多了,不知道说哪个而已。”


你努力让自己笑得不要太大声,“小嘴还挺能说,平时就特别会讨女朋友欢心吧。”


“可不是,平时随便干点什么她就特别喜欢,恨不得挂我身上过日子。”夫胜宽装作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


“你胡说八道,谁想挂你身上过日子!”你急了,放下相机反驳夫胜宽。


“你又不是我女朋友,你激动什么。”


得,真就自己挖坑自己跳呗。


你又羞又恼,把相机往夫胜宽手里一塞就走。


“姐!姐姐!我错了,你别跑嘛。”


追你拐个弯的功夫,看到你和一个男人在聊天。


男人穿着打扮都透着精英气质,夫胜宽看着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叫什么。你叙旧也不好打扰,只能站在一边拿着相机随便拍。


“走吧,班长说让去餐厅了。”你拍拍正捣鼓相机的夫胜宽。


“刚才是碰到熟人了吗?”


你点点头:“大学时候的学长,跟你提过的。”


“哦。”夫胜宽突然又想起来什么,“前男友?”


“是啊,前男友。”你歪着头看夫胜宽的反应。


“切,长得还行,不过比我差了点。”夫胜宽不怎么在意地继续拍,说出来的话却是酸溜溜的。


小孩吃醋了,但是你挺开心,挽着夫胜宽的胳膊,“生气啦?太久没见打个招呼而已嘛。”


“没有啊,我哪里像不高兴的样子。”夫胜宽死鸭子嘴硬。


“你那嘴再撅就能挂两瓶酱油了。”你抱住夫胜宽,非要把脸凑近他,“不气了哦。我们小甜甜。”


“呀,别叫了,怪丢人的。”小孩亲亲你的脸,也跟你撒起娇来。


“boo甜甜,booya,小甜甜……”你逗小孩逗得开心,夫胜宽只好挠你痒痒。


“不听话就亲你了哦。”




到饭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其实你联系的同学并不太多,但在一起也免不了寒暄,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了你身上。


“不是说要带男朋友来给我们看看吗,怎么不见人啊。”


“临时有事来不了啦。”你喝了口啤酒。


倒也不是借口,是真的有事来不了。物业突然打电话来说家里的水管出问题了,夫胜宽把人送到门口就开车回家了,临走时还抱怨着错失了一个名正言顺介绍自己的机会。


也不知道谁阴阳怪气地接了句:“要我说也别眼光那么高,都清高了四年了,到头来还不是一个人。”


包厢里一下安静,大家都不出声。


手里的易拉罐被你捏得变形,正想反驳的时候包厢门突然开了。


“你怎么又回来了?”你看到门口有点懵懵的夫胜宽,赶紧迎上去。


“你没拿外套,晚上降温,怕你感冒就给你送来了。”夫胜宽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把风衣披在你肩上。


“知道了,你赶紧回吧,”你笑着催夫胜宽离开,“别晚上回去家里都被淹了。”


“结束了发消息给我,来接你。”


两人就这么站在门口说话,虽然没说几句,彼此的关系却显而易见。你关上门,看着还安静的包厢,耸了耸肩。


“小男朋友。”


包厢瞬间炸开了锅。


“我靠!”

“弟弟不错嘛。”

“你秀恩爱啊没天理啊。”

“是小奶狗还是小狼狗啊啊啊啊。”


“是小甜橘。”




出饭店的时候你一眼就看到站在车旁的夫胜宽,暗色的针织衫搭白T,牛仔裤马丁靴,头发被晚风吹起,美好得不像话。


可能是喝了点酒的原因,上了车你就开始犯困,头一点一点的还硬撑着。


“吃橘子吗,我刚买了。”


“吃!”你来了精神,扒拉了半天拿了两个橘子,还不忘往夫胜宽嘴里送。


夫胜宽享受着你的投喂,“宝贝为什么这么爱吃橘子?”


“其实第一次给我买橘子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你,当时我就想,我应该会喜欢上这个给我买橘子的人。虽然听起来有点无厘头,但你不能笑话我。”


“喜欢你虽然开心的时候很多,但也会难过。就像橘子,就算再甜也有点酸。”


你的嘴里混着橘子和酒的味道,夫胜宽尝出了甜和涩,还有好多好多的爱。多到需要用漫长的人生,彼此交换。







评论(15)

热度(3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